下载 Shadowrocket

由于中国大陆地区的 App Store 下架了 Shadowrocket,我们需要其他(如美国,香港等)地区的 Apple ID 下载 Shadowrocket。(由于苹果修改了登录方式,非常容易启用双重认证,暂时不对外分享)目前 Shadowrocket 在售价格为 23 港币,2.99 美元。

好了,此时您有了非中国大陆地区的 Apple ID,且该帐号已经购买了 Shadowrocket。如下图退出自己的账号,进行切换登录使用。

第一次登录我提供的 Apple ID,因为为了大家方便使用特意没打开二次验证,但目前新版本的系统会提示升级二次验证。这里建议如下图操作,点击其他选项,点击不升级

登录完香港地区的 Apple ID 以后,点击此处直接跳转下载或者去搜索 Shadowrocket 下载。(注意,如果用的是别人的 Apple ID,下载完软件后,记得退出他人账号)如果在搜索页面找不到软件,可点击头像进入已购项目里找找。该应用的图标是个小火箭的样子,小心别下载到广告推荐或者冒充的 App。

配置 Shadowrocket

第一次打开会提示是否允许软件发送通知,自行决定是否开启,这个不影响后续操作。可以点击首页的“添加节点”或首页的右上角加号➕添加线路,如下图所示

根据下面的截图以及标注依次填写服务商提供的线路配置,服务器、端口、密码、加密方式(注意,加密方式 chacha20、加密方式 chacha20-ietf、加密方式 chacha20-ietf-poly1305 不同)。填写完毕点击右上角的完成保存。

注意:服务器上不要写上 http://,以及多余的空格、回车等空白字符。

⚠️注意:添加的时候,确认一下类型是否是 Shadowsocks,如下图所示:

添加完一个线路后,建议可以添加上其他线路,添加多个线路的好处是,方便以后切换使用,防止一个线路不行,可以快速切换其他的线路。

启动和停止

线路填写完毕后,点击软件首页的第一行,可以启动服务。第一次启动会弹出对话框,提示软件要添加 VPN 配置是否允许,点击允许。如下图 所示

在 iPhone X 以上的机型,会在屏幕的右上角一闪而出 VPN 的图标,可以对着屏幕右上角下滑,调出控制中心,查看状态栏的 VPN 图标字样。iPhone 8 以及以前的机型状态栏里就会有 VPN 图标。

如果想关闭服务,同样点击软件首页的第一行开关即可停止服务。

测试

你可以打开 Safari 在地址栏里输入 https://www.google.com 看看是否能够打开谷歌。如果能打开表示成功,如果打不开谷歌,请排查配置的步骤是否哪里有设置错误。

高级点的用法(建议)

可以通过添加我提供的配置达到更优的网络速度和屏蔽部分广告的能力。 首先复制该链接

https://cdn.jsdelivr.net/gh/dler-io/Rules@main/Shadowrocket/Complete.conf

然后依次如下操作,可以参看下面的截图和标注。

最下面导航栏里的配置 -> 远程文件的添加配置 -> 把复制链接粘贴上去 -> 点击下载 -> 远程文件处多了一行链接 -> 点击此链接 -> 点击使用配置 本地文件处多了一个配置,并且前面橘红色小点在新添加的这个配置上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