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2018)的 WWDC 上苹果发言人 Craig Federighi 讲到,苹果和皮克斯合作开发了一种新的 AR 格式,USDZ。皮克斯是乔布斯一手打造的动画梦工场,这二十几年在 3D 动画上很多出彩的动画作品,技术的累积肯定不一般。

USDZ,听起来很奇葩的名字,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嵌入式、可快速预览的 AR 格式(可以理解为一种 3D 文件格式),其推出的目的就是为了简化访问、共享 AR 文件的访问等,并且会和苹果全家桶兼容。目前只支持 iOS 12。

3D 控件将会成为今后 AR/VR 巨头们更加关心的一点。

USDZ 官方解释道,USDZ 文件格式可以用于几何、阴影和骨架变形互换的模式、拥有高性能数据检索和呈现能力、具备良好的体系结构。

苹果还宣称:Adobe,Autodesk,Sketchfab,Pixar,PTC,Quixel 都将会支持此格式。

我们可以点击下面的动画模型,看看苹果官方 USDZ 格式的 3D 动画。(请在 iOS 12 系统的设备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