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项目的原因在研究谷歌的 Blockly 库。找到了谷歌的 blockly-games 开源项目,clone 下代码以后查看教程,Build 编译需要用 make。使用 Windows 的 PowerShell 执行 make deps 竟然报错。

make : 无法将“make”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如果包括路径,请确保路径正确,然后再试一次。
所在位置 行:1 字符: 1

  • make deps
  • + CategoryInfo          : ObjectNotFound: (make:String) [], CommandNotFoundException
    + FullyQualifiedErrorId : CommandNotFoundException
    

擦,老子在 Mac 上运行没任何问题,就你 Windows 特殊报错。怪不得用 Mac、Linux 的程序员比例这么多。

Windows 上运行 make 命令或 makefile 文件,必须有 GNU 编译环境,因此在 Windows 上获取它的唯一方法是安装类似 GNUWin32 提供的 Windows 版本。点击这里下载 GNUWin32

个人建议下载 Complete package, except sources 这个版本的直接安装即可使用。对了,如果安装之前 CMD 或 PowerShell 是打开的,记得关闭一下再打开才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