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https://www.myfreax.com/how-to-add-swap-space-on-ubuntu-20-04/

很多认为swap是物理RAM内存已满时才使用swap。 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当Linux内核认为该内存RAM不是处于活动状态时,内核会将非活动页面将从RAM移动到交换空间swap。要了解关于这方面知识,请阅读我们的教程:Linux性能:为什么你应该添加交换空间swap

swap交换空间可以采用专用交换分区或交换文件的形式创建。 通常,在虚拟机上运行Ubuntu时,不存在交换分区,唯一的选择是创建交换文件。

本教程介绍了如何在Ubuntu 20.04上添加swap交换空间文件。包括如何创建swap交换文件,启用于禁用swap交换空间,调整与持久化Swappiness值,删除swap交换空间文件。

开始之前

swap不应视为物理内存的替代。 由于swap交换空间是硬盘驱动器的一部分,因此它的访问速度比物理内存慢。 如果您的系统不断出现内存不足的情况,则应添加更多RAM内存。

通常,swap交换文件的大小取决于您的系统有多少RAM。个人建议分配swap的大小应与你系统的RAM内存大小一致,这并不影响你的系统性能。注意只有root用户或具有sudo权限的用户才能创建与启用swap交换文件。

创建swap交换文件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创建2 GBswap交换文件。 如果要添加更多swap交换空间,请将2G替换为所需交换空间的大小。完成以下步骤,以在Ubuntu 20.04上添加交换空间:

首先,使用fallocate创建一个swap交换的文件:

sudo fallocate -l 2G /swapfile

如果您的系统上没有fallocate命令,或者您收到一条错误消息,提示fallocate failed: Operation not supported操作不支持,请使用以下命令创建swap交换空间文件:

sudo dd if=/dev/zero of=/swapfile bs=1024 count=2097152

设置文件权限600,以防止其它普通用户读写文件:

sudo chmod 600 /swapfile

格式化Linux swap交换空间文件:

sudo mkswap /swapfile
Setting up swapspace version 1, size = 2 GiB (2147479552 bytes)
no label, UUID=fde7d2c8-06ea-400a-9027-fd731d8ab4c8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启用swap交换空间文件:

sudo swapon /swapfile

自动挂载wap交换空间文件到分区,请使用你喜欢的编辑器打开/etc/fstab文件,我们推荐使用vim编辑器

sudo vim /etc/fstab

然后复制粘贴以下行:  

/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

/etc/fstab

通过使用swaponfree命令验证swap交换空间是否处于活动状态,如下所示 :

sudo swapon --show
NAME      TYPE      SIZE  USED PRIO
/swapfile file        2G    0B   -1
sudo free -h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cache   available
Mem:          981Mi        97Mi        68Mi       0.0Ki       814Mi       735Mi
Swap:         2.0Gi        10Mi       1.9Gi

调整Swappiness值

Swappiness是Linux内核属性,它定义系统多久使用一次swap交换空间。 它的值可以在0到100之间。较低的值将使内核尽可能避免交换,而较高的值将使内核更积极地使用交换空间。

在Ubuntu上,默认的swappiness值设置为60。 您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命令来检查当前值:

cat /proc/sys/vm/swappiness
60

尽管对于大多数Linux系统,60的swappiness值还可以,但对于生产服务器,则可能需要设置一个较低的值。例如,要将swappiness值设置为10,请运行:

sudo sysctl vm.swappiness=10

要使此参数在重新启动后保持不变,请使用以下echo命令tee命令添加vm.swappiness=10到/etc/sysctl.conf文件中:

echo vm.swappiness=10 | sudo tee -a /etc/sysctl.conf

/etc/sysctl.conf

最佳交换值取决于您的系统工作负载以及内存的使用方式。 您应该以较小的增量调整此参数以找到最佳值。你也可以阅读下面的教程作为参考。

Linux性能:为什么你应该添加交换空间swap

删除swap交换文件

要停用和删除交换文件,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首先,停用swap交换空间:

sudo swapoff -v /swapfile

接下来,从/etc/fstab文件删除自动挂载项,然后使用rm命令删除swap交换空间文件:

sudo rm /swapfile

结论

我们向您展示了如何在Ubuntu 20.04系统上创建交换文件以及激活和配置交换空间。